我双胞胎谁先出生谁就是老大?那可不一定,大小该用以下方法判断
文|秘籍君
前段时间,同事生了一对双胞胎,是两个可爱的大胖小子。可等到给娃上户口的时候,同事就开始发愁,这让兄弟俩谁当老大呢?明明只差一分钟,还给他们排序,到时候会不会老大容易受委屈呢?所以把同事给愁的,头发就掉了很多。到最后,她老公无奈地说,不是谁先出生,谁就是老大吗?同事说,当然不是,谁大谁小,是要看受精的时间。
同事说的对,双胞胎的大小并不是谁先出生就能决定的。双胞胎孩子的大小方法要用以下方法判断才算靠谱,你们都知道吗?
双胞胎可以分为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。前者是一个受精卵分裂成两个,又分别发育成胚胎。后者是两个精子和两个卵子分别结合,形成的两个受精卵,二者是独立的个体。只能说是同一时期,形成的两个胚胎。
同卵双胞胎
因为同卵双胞胎是一个受精卵分裂成两个细胞得到的,所以他们着床的时间应该是一样的,没多大差别。当同卵双胞胎是顺产生产时,最好的区分方法,就是谁先出生,谁就是老大。若是剖腹产,就得看医生把谁先拿出来了。谁先出生,谁就是老大。
不过,这个方法可能就没那么公平了,因为孩子是一起发育的,谁愿意当老小?那么最好的方法,就是看胎儿的体重,让体重重的那一个,当老大。因为体重重的,在妈妈怀孕里占的营养多,抢了弟弟的营养。所以在出生之后,就当老大,照顾弟弟,这未尝不是一种好方法。
展开全文
异卵双胞胎
异卵双胞胎,从头到尾都是独立的个体,只不过是同时受精罢了。
虽是同时受精,但着床时间却可能不一样。着床时间的早晚,决定着谁是最大的那一个。因为先着床的会抢占最佳位置,发育起来更不受限制。而另一个,因为没有先着床的强壮,也抢不过营养,就会显得瘦小一些。若是顺产,先出生的会是老二,因为他们没抢到最佳地点,所以只能靠近宫口,被挤得无处可去。
若是剖腹产,则可以按照体重的多少进行区分,这样对他们都较为公平。
大小都无所谓,关键是做到公平
为什么大家对孩子的大小那么在乎?是因为在很多人眼里,大的必须要让着小的,就算早一分钟,你也是哥哥姐姐,也要让着弟弟妹妹。所以有不少人,不想给孩子分大小,恐怕因此孩子会受到不公平待遇。
其实,分不分大小都无所谓,只要父母能做到公平就行。不要因为老大大,就必须让他让弟弟妹妹。不因为老二小,就可以为所欲为。只要父母能把握心中的那杆秤,把一碗水给端平了,那谁大谁小就是形式主义。若不然,就算不分大小,也会有一个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。
网友们,你们怎么看?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